theNetherlands 组 (@[email protected])

这是一个关于 theNetherlands 的群组,关注以获取群组推送,引用可以分享到群组。

I'm a group about theNetherlands. Follow me to get all the group posts. Tag me to share with the group.

Tips:
回复时删除群组引用可以避免打扰到关注群组的大家 ~
Please delete the group tag in reply, thank you ~

创建新群组可以 搜索 或 引用 @新群组名@ ovo.st。
Create other groups by searching for or tagging @[email protected]


近期活动:

[2025-08-31 16:54:15] [email protected]: @Vineyard_Ember @theNetherlands 学生公寓有h2s的学生房,duwo,the fizz,student experience等等,也可以注册rentslam看提供给学生的房子。实在不行就小红书找合租吧。kamernet上什么房子都有,但个人没用过因为感觉质量参差不齐。

[2025-08-31 16:21:44] [email protected]: @theNetherlands 艾特组问问有没有在代尔夫特的香油可以一起看电影逛逛之类的!以及问问大家在荷兰都用的什么租房网站 目前住的学校提供的宿舍但只有一年 打算现在就开始提前预约了!

[2025-08-31 04:41:00] [email protected]: @theNetherlands 打扰大家了!我从同事那里听说 ”112NL”的app可以让人在 需要报警又不方便语音说话的危急时刻 使用,可以允许112追踪到精确位置。我身边也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个所以我想也可以来毛象的荷兰组说一下(似乎这个app在最近阿姆的那起不幸事件之后下载量升高了三倍…

[2025-08-29 01:27:37] [email protected]: @ALinku286 @theNetherlands hiii!我在amersfoort,不算远可以约吗!

[2025-08-29 00:40:43] [email protected]: 试试看能不能在象上捞到住Haarlem的朋友~希望能平时一起散散步约约饭逛逛博物馆什么的 :EveOneCat15: @theNetherlands

[2025-08-20 03:29:34] [email protected]: @theNetherlands 分享一下荷兰计算机专业找实习踩过的一些坑:1. Motivation很重要,如果这类问题答得不够好会被拒。没有思路的时候可以使用万金油回答”因为贵司非常看重Sustainability和Innovation,非常符合我的价值观“。2. 不要在简历上过度夸张自己对于某一计算机语言的熟悉程度。3. 技术面不一定考算法,当然美国的大厂还是会考HackerRank,但如果面试的是本地的公司建议适度刷Leet Code。多看看语言本身的特性。4. 面试的时候HR会告诉你The manager definitely want someone that could later integrate into the team. Take that with a HUGE grain of salt. 本地的厂很少有return机会。

[2025-07-04 07:41:03] [email protected]: 太久没公放过了,讲一则无用贵荷生活经验,revolut的实体卡质量很差,但可以免费在卡的页面replace。不要像我一样花了十几欧request一张新卡然后心在滴血了 :0171:@theNetherlands

[2025-04-02 16:17:31] [email protected]: @board @runrunrun @theNetherlands 请问有香油这两年在欧陆(尤其是荷兰、德国、瑞士、瑞典)有找软件开发/机器学习方面的实习或者工作的经验的吗!我理解欧陆近年来找工难度直线上升,非常希望能了解比较近期的找工/找实习体验🥺

[2025-03-14 19:52:54] [email protected]: @captain @theNetherlands 您好,请问现在票还在吗?我在鹿特丹,当时看到报名时候已经满了,真的很希望可以去

[2025-03-14 03:26:49] [email protected]: 有人想去不明白播客这周日在阿姆的听众见面会吗?临时有事去不了了,有想去的象友可以找我要我的入场券 @theNetherlands

[2025-02-18 02:23:40] [email protected]: 被中介摆了一道浪费一天看房时间还失去一个地理位置上很好的房子,真的frustrated…含泪再次发帖,找荷兰合租室友,两个人合租可以平衡价格和生活质量,增大选择范围。在下新毕业工作党,女性,因此室友只找女性。可选择的地点主要是海牙周边(包括Voorburg, Rijswijk, Zoetermeer等),以及Delft。必要的话Gouda也可选。预算自己单人在1000左右,最高不超过含水电1300。个人习惯方面,无宠物不party不烟酒不带人,不常做饭,安静,卫生习惯良好,i人但直接。对室友的期望方面,女性+不带异性回来+不经常性带同性回来是底线。希望同为工作党并预算接近,找房方面能互助分摊一下工作量(找代表房客的中介的话也可,均摊费用)。其他就尽量安静性格稳定就好。房子方面,报地址是必须。个人很看重地理位置(因为现在没有wfh),其他就尽量舒适方便即可。2b2b最好,2b1b也可,尽量有家具,没有也可。入住时间很灵活,从现在到11月底都可。请感兴趣的小伙伴联系我 :0171: @board @runrunrun @theNetherlands

[2025-01-31 17:03:40] [email protected]: @liyanyan @theNetherlands 两针是二价吧?二价荷兰可以免费诶

[2025-01-31 16:54:53] [email protected]: 终于把九价疫苗打了!活生生从英国时候的免费拖到现在自费172欧一针(间隔6个月,共打两针)。我之前精神不好的时候真的非常拖延,太拖延了,不过好在还是打掉了!@theNetherlands 以防万一有在荷的友需要流程:注册GP——打电话给GP说想接种九价疫苗,报名的首字母和姓,出生年月日,助理会给你约个时间见医生谈一谈——见医生谈一谈,医生开处方订疫苗到你去的药房;问问护士有空注射的时间——去药房付钱订购——药房取药,GP护士接种。我接种的这款疫苗只有0.5ml,不过看到针头我还是很紧张!好在护士技术很好而且人很温柔,一直和我说话转移注意力,同时飞速打完。扎破皮肤其实不太有痛感,但是注射液体会感觉胳膊胀胀的。护士给我贴上创可贴然后让我可以活动一下胳膊,果然活动一下就没什么感觉了。

[2025-01-17 04:35:43] [email protected]: @theNetherlands 不抱希望提前布局玩(?)有无想在海牙方便去中央车站地方/Voorburg/Den Haag Ypenburg/Zoetermeer/Gouda这一线租房的象友愿意一起合租呀?感觉毕业前期找单租比较难了目前想法是1+1合租一起住个还ok的,室友先从象上找起(。)本人刚工作,平日里安静得像死了(??)且略洁癖且不爱做饭,更没有宠物且绝对不带人回家,希望室友也安静不带人为人处事稳定靠谱即可。其余情况可具体商议,目前入住时间比较灵活。感兴趣的话请不要大意地私信!

[2025-01-09 04:24:47] [email protected]: @theNetherlands 来问问有没有香油三月底去阿姆看ff7rb的音乐会呀~已经买好票了可以搭个伴!

[2025-01-07 17:26:26] [email protected]: @jumptowardsnight @theNetherlands 虽然小红书和marktplaats有很多便宜二手,但一般都是要自己去取的。所以还是建议Ikea直接买到家!

[2025-01-07 17:20:45] [email protected]: 此条艾特一下 @theNetherlands 想要知道阿姆收二手家具/搬运家具的好地方好渠道!🥺💖非常感谢

[2024-12-17 07:57:50] [email protected]: @guiltyhime @runrunrun @theNetherlands 感谢友友分享!同RSM24fall读accounting中,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认识!

[2024-11-14 12:28:14] [email protected]: @guiltyhime @runrunrun @theNetherlands 感谢香油分享!就差 30 万启动金了哈哈哈~

[2024-11-14 03:46:25] [email protected]: @runrunrun @theNetherlands 大龄二硕supply chain润荷经验体会分享,回馈毛象(。)之Part 3 成本和挑战Key words:当下走商科一年硕润荷的成本结构*成本和准备:我22年备润的时候看的是一位象友很详尽的润荷经验帖里核算的成本(再次感谢象友帮助),但我认为到如今成本其实是显著增加的。算总数的话我认为一年硕士+syv找工作,准备至少30WCNY是有必要的。我刚刚看了一下余额,全年到目前为止含学费花了差不多25WCNY,这是在我有10个月都有将近1KEUR实习工资收入前提下,到11月左右的花费,没有旅游。除了公开的非欧盟生学费上涨,以及基础生活物资带来的成本增加,我觉得还有几个成本是要注意的:首先住房成本。基本上阿姆合租都要1KEUR,鹿特丹800EUR,比两年前涨了非常多。当时象友帖子里说她的studio房补后价格500多EUR,我现在住的studio房补后700左右。但问题是能符合房补条件的房子非常难抢(能抢到普通房子就不错了),对现在的学生来说最好不要预期自己能拿到房补。大部分人只能花700-900EUR住一个没有房补的room。其次是syv的生活成本。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在毕业前就能落定工作了,这就意味着找工作要额外花几个月甚至最多一年,需要提前为期间的生活费做好心理准备。当然似乎打工也能cover掉很大一部分,但我实在不擅长这个,当初应聘服务业还被拒了,欢迎懂行的象友补充。再次就是,需要实习找工的润人会产生很多对只追求完成学业的小留而言不存在的成本。小留如果只想拿到毕业证,可以最大限度过节省生活,全程确保在学校周围。但你如果要实习,就可能产生搬家和交通(公司不见得能完全cover你的交通,而搬家在房子很难找的情况下基本肯定会产生overlap,我的额外费用基本全是这部分造成的),实习后会有和同事交际的费用,之后满世界跑面试也会有很多额外交通费用和外食费用,而精神压力之下你很难再在这些上面额外省钱。以上是一些基础成本,润荷这件事很多地方都是可以时间换空间的,或者说你在荷兰的每个阶段其实都是支付成本换来的,并且荷兰读书不看年龄,所以时间往往又和金钱很大程度上是线性正相关(比如你多花钱读了本科或两年制硕士,就比只读一年制硕士攒的居留时间长,将来需要工签的时间就短,你读书的花费相当于购买了你的在荷居留时间),所以荷兰移民居留期几乎是可以用钱兑换时间的。比如说你没及时找到工作,主动延毕/读二硕或pre甚至挂payroll续命。以前大多人读一年书上岸就完事了,但这两年产生这种额外状况或者你根据形势判断需要主动花钱续命的概率也大为增加。以上是我能想到的金钱方面的成本,总之像过去那样一年20W上岸已经不太容易,一些经济缓冲垫还是有实打实的必要。(TBC)

上一页 | 下一页